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柳毛湾镇:深松土地1.5万亩 夯实丰收“地基”

2022-11-21 11:41: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犁铧高速转动,土壤板结层不断被翻起,变得松软。连日来,沙湾市柳毛湾镇鑫业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驾驶拖拉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进行土地深松作业。

柳毛湾镇党委副书记邢军说:“土地深松不仅可以打破板结层,增加土壤空隙,还可促使土壤进一步熟化和土壤中有机物质的分化,有效提高土壤肥力,增强土壤蓄水保墒、抗旱、抗病等能力,从而降低病虫害的发生,对促进第二年作物播种和增产增收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每年种380亩地,深松不花一分钱,不但产量增加了,收入也增加了。土地没有深松以前,棉花平均亩产量420公斤,深松后亩产量达450公斤,平均每亩地增收260元左右。”沙门子新村村民杜新波说。

柳毛湾镇鑫业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清江说:“现在,合作社有三台大马力拖拉机,预计本月内能完成全镇1.5万亩土地的深松作业。土壤两三年进行一次深松,耕深45—50厘米之间,每公顷土地可多蓄水约400立方米,作物耐旱时间延长10天。”

据悉,目前,深松土地每亩国家补贴25元,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农机合作社,农民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深松整地。

“接下来,为保质保量完成土地深松工作,我们将组织镇农业(畜牧)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采取不定期、不定点方式深入作业现场监测、督导,让政策落实到位,让农民乐享惠民红利。”邢军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