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今年,我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2022-11-25 11:39:4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9个,签约金额909.69亿元

 11月17日,记者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区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9个,签约金额909.69亿元,落地开工建设149个,开工率78.84%。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三一集团旗下新能源业务板块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电场设计、建设、服务等。2021年,公司被评为中国风电首个“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跻身全球风电整机TOP10行列。

今年,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新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于3月20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新建了风电主机及叶片制造厂房,管网、厂区道路、辅房等配套设施基本建设完成。预计,2023年4月可投入运营。

三一重能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叶尔森·塔力甫汗说:“项目投入运营后,可解决当地近100人就业,预计年产值将达20亿元,必将有力支持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浙江鸿宇嘉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黄金资源整合开发利用项目、壹启赢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等149个签约项目先后落地开工建设。

据了解,今年地区重点对接了中国500强、行业领军和科技领先企业,先后拜访1100多家企业和商会,邀请了1160家企业到塔城地区实地考察,高效推动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许宏艳说:“今后,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不断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持续推进项目履约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