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马肠子、牛羊肉、花生食葵奶制品…来和布克赛尔农畜产品交易会暨冬储节买买买~~

2022-11-28 11:17:4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严寒冬日,雪花飞舞。11月25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镇哈同北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这里是正在举办的农畜产品交易会暨冬储节活动现场,来自11个乡镇场各族群众、企业等共计120多家商户,共设100个摊位,30多种特色产品上市,迎来热销。

202211281118552482.jpg

交易会现场热闹非凡,群众满载而归。

为保物流畅通、保稳链供应、保农业生产、保基本民生、保纾困解难,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积极采取有效举措,紧扣全县各流通环节和各族群众的需求,开拓市场搭建平台,全力打造和展示县域农畜产品品牌,提升县域内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大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最大限度让利于广大群众,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为全县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品种齐全的消费盛宴,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和布克赛尔镇巴格茨社区居民乌仁才次克说:“今天在这个交易会上,我买到了新鲜牛羊肉,以前都是到牧区100多公里才能买到,今天在家门口可以买到家用的牛羊肉了,特别方便,感谢县委、县政府为我们各族人民群众解决这些实际的问题。”

202211281119074161.jpg

参展商正在销售肉制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天,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举办农畜产品交易会,交易会上有牛肉、羊肉、家禽、奶制品、花生、食葵等品种丰富的农产品。此次交易会将持续20天,预计收入达1.5亿元。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切实达到助农、帮农、促农、富农。”和布克赛尔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峰说。

202211281119210115.jpg

居民正在选购新鲜马肠子。

据悉,25日上午各类农副产品销售额和交易签约总额已达1409万元。

莫特格乡夏尔古村牧民乌兰巴特表示:“我今天早晨来了就卖掉了5只羊,还有11只羊已经在微信上订单了。”

202211281119394339.jpg

居民正在选购牛羊肉。

本次交易会汇聚了域内各乡镇场的农副产品以及农牧民群众自家土特产,通过行业联动、城乡互动,创造良好的域内消费环境,是我县促进农副产品出村进城新创举,此次交易会采取线上交易、定单交易、市场交易三种模式,使更多的有机绿色农畜产品走进家家户户,实现“百姓得利、群众增收、市场回暖、经济发展”的共赢局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