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1-10月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签约项目189个

2022-12-07 10:56:3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记者从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1-10月,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签约项目189个、签约金额909.69亿元,到位资金142.73亿元。其中,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60.5亿元、到位资金29.79亿元。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三一集团旗下新能源业务板块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电场设计、建设、服务等。2021年,公司被评为中国风电首个“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跻身全球风电整机TOP10行列。

202212071057098848.jpg

落户于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的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风机叶片制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新建了风电主机及叶片制造厂房,管网、厂区道路、辅房等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4月可投入运营。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供图

今年,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投资3亿元在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建设风机叶片制造项目,该项目于3月20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新建了风电主机及叶片制造厂房,管网、厂区道路、辅房等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4月可投入运营。

“项目投入运营后,可解决当地近100人就业,预计年产值将达20亿元。”三一重能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叶尔森·塔力甫汗说。

同时,浙江鸿宇嘉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黄金资源整合开发利用项目、壹启赢供应链管理 (深圳) 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等149个签约项目先后落地,开工建设。

今年,塔城地区立足试验区政策优势,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制定出台“招商大使”“招商顾问”聘用及管理办法、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等,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5个驻外招商联络处,打好产业链招商、领导招商、援疆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小分队招商“组合拳”,积极营造全员招商浓厚氛围。同时,塔城地区重点对接了中国500强、行业领军和科技领先企业,先后拜访1100多家企业和商会,邀请了1100多家企业到塔城地区实地考察,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出台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标准地’改革工作方案、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五证同发’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试验区先行发展区营商环境。同时,协调推进试验区各分区协同发展,按照分区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引进和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上下游项目,壮大实体经济。继续聚焦试验区‘试什么’‘怎么试’等关键问题,通过推动一批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实施一批关键性建设项目,提升一批商贸物流平台,落实一批重点工作任务等措施,努力开创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塔城地委副秘书长、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书记、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肖祖文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