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乌苏市头台乡唱响养驴“致富曲”

2022-12-09 10:54: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入冬以后,气温持续走低。近日,地区生态环境局乌苏市分局驻头台乡头台一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胡长磊早早来到村里毛驴养殖户胡长江家,叮嘱他做好毛驴防寒保暖工作,及时添喂饲料,确保持续增收。

2014年,胡长江了解到毛驴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等优点后,开始尝试饲养毛驴,由于驴肉、驴奶都可以销售,效益客观。但因为技术有限,一直不敢扩大养殖规模。

为了帮助胡长江进一步增加收入,提高养殖技术是关键。驻村工作队帮他买来了养驴技术书籍、光盘,不断提高养殖、育肥、疫病防治、生产销售技术。如今,胡长江家毛驴饲养的数量已从初期的30头发展到130多头,每头毛驴价值1万元左右,日产驴奶25公斤左右,驴奶每公斤100元,仅驴奶销售一项日收入可达2500元。

“工作队不仅帮我买书籍提高养殖技术,还通过多种途径帮我宣传销售驴奶。现在,驴奶主要销往乌苏市区、奎屯市、独山子市,甚至内地,年收入100多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胡长江说。

胡长磊说:“今后,我们会继续引导村民共同发展特色养殖,通过申请品牌、加工奶制品等,进一步延伸养殖产业链,从而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