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洽会新能源产业项目签下大单

2022-12-16 11:23:0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塔城地区招商推介会暨辽塔两地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塔洽会)系列活动结束,其中新能源产业项目十分亮眼,吸引了辽塔两地相关部门和企业家的关注,签下大单。

塔洽会上,河南镇华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塔城地区行政公署签订了《塔城地区镇华电力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至2025年投资53.5亿元,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投资运营及生产、大型储能电站的生产及施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机械、电气智能设备等业务。河南镇华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塔城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承担新能源产业的实施任务。

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廖祖贵说,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综合业务收入10亿元,每年上缴税收1亿元,可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我们要抢抓国家及新疆加快发展新能源相关产业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塔城地区资源禀赋,填补新能源装备制造行业空白,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和行业影响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塔城地区拥有新疆著名的两大风区,即老风口—玛依塔斯、禾角克—铁列克提区域,风区内平均风速6.5—9.35m/s,年可利用小时数7500小时,是新疆风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同时,塔城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日照时数长、光能资源丰富,年平均实际日照时数为3122.6小时,是全国太阳能辐射最多的地区之一。

地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辽宁省发改委煤炭处处长李宏说:“这次新能源产业论坛,作为2022年辽塔两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板块,我们准备立足辽塔两地能源的发展基础,邀请辽宁和全国的行业专家和企业龙头,与塔城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一次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共同助力辽塔两地互鉴交流,促进共赢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