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钵施然公司技术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23 11:03:0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成功是奋斗出来的,今后我们要集中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加快农业机械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12月15日,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刘钧天说。

连日来,乌苏市本土农业机械制造企业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创业创新的实干精神,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是2009年落户乌苏市的一家农业机械制造企业。多年来,该公司从一个生产园林工具、播种机、扫雪机的小企业,逐步发展成为拥有140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知名智能农机企业。

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连续3年夺得国产采棉机生产销售冠军;2021年被国家确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生产的机型已经涉及打包联合整地机、播种机、采棉机等棉花种、管、收整个产业链条,成为当下国产采棉机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刘钧天说:“十年前,我们公司还只能生产园林工具、播种机等小型农机具,采棉机也是单头牵引式的,还是小批量生产。这几年,我们通过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力度,研发的三行、五行、六行自走式采棉机,已成功替代进口采棉机,受到国内外农机市场和用户广泛认可和青睐,相信我们企业也一定会逐步发展壮大,走向世界。”

目前,公司累计生产销售各种型号采棉机2000余台,主要销往新疆、甘肃,出口至中亚五国、土耳其等。

刘钧天说:“公司很注重研发,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有50多人的专职研发团队,每年有20多项专利实现成果转化,应用在机型上。今后,我们会注重企业研发项目和创新点的专利挖掘,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努力转化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农户。”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