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 助力市场“活”起来

2022-12-26 10:59:1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额敏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12月19日,额敏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重点宣传推介额敏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向全国游客发出盛情邀约。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社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驾游协会的代表协同疆内20多家知名旅行社、10多家自驾车俱乐部以及百家旅行社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会上,额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言东,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欣斌分别与泰旅集团新疆原行网智慧文旅有限公司、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乌鲁木齐金色阳光国际旅行社三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进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共进。

  近年来,额敏县围绕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把发展旅游业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把2022年确定为额敏旅游“元年”,积极谋划旅游项目、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全面丰富旅游业态,以霍吉尔特驿站小镇、喀拉也木勒花毯小镇两个“文化旅游引领区”为引领,成功打造出一批区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的乡村文化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额敏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四季宜游”旅游活动,其中冬季冰雪旅游已经成为塔城地区冰雪旅游的品牌文化活动。据了解,2022年额敏县累计接待游客96.6万人次,同比增长6.6%;旅游综合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15.1%。

裕民县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0余万元

今年以来,裕民县人社部门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稳步发展,帮扶创业人员实现创业梦。2022年,裕民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0余万元,有力促进裕民县大学生及个体工商户创业、就业,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02212261100258856.jpg

2022年,裕民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0余万元。

马尔江·沙依拉西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创业,开了一家美容店。为了扩大经营规模,今年马尔江·沙依拉西申请了10万元大学生创业贷款,对店面进行了重新装修,生意也越来越好。

马尔江·沙依拉西说:“今年的生意还不错,一个月收入1万元左右,我会好好干的。”

创业担保贷款帮助很多像创业青年解了燃眉之急,也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实现了创业梦。

马尔江·沙依拉西说:“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我们大中专毕业生的一些困难,在创业上面提供了不小的帮助,感谢国家好的政策。下一步,我要继续扩大经营规模,把美容店做得越来越好,对裕民县的发展作出我自己的一点贡献。”

裕民县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扶创业、稳就业,帮助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据了解,创业担保贷款的对象主要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群体,贷款额度5万元到20万元不等,为贴息贷款。

裕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巴提玛说:“裕民县人社局创服中心2022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余笔,金额总共是180余万元。明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以及针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促进裕民县的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