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签约金额210亿……塔城发挥优势特色产业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2-27 11:19:2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市:合作社奏响幸福曲

近年来,塔城市的农村合作社可谓是“遍地开花”,合作社成了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好渠道。这些合作社规模持续扩大,完善着运营体系,搭上订单农业“快车”,拓展新的营销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 签约金额210亿元

202212271120303684.jpg

12月22日,乌苏市举行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金额210亿元。

签约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此次签约的国情市场调查(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万方智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新疆臻元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将在乌苏市联合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超算中心厂房、数字经济产业园、30000个机柜、硬软件设施、人才公馆等。同时,建设3GW光伏发电设施,配套建设2小时电化学储能电站,为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后期规划投资建设项目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看重乌苏的地理位置、自然风光及风光电优势,结合我们‘东数西算’的理念以及超算的布局,我们选择了在乌苏市落地该项目。”国情市场调查(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说。

数字经济产业园-超算中心落地乌苏,为塔城地区及乌苏市构建数字城市底座,实现数字政府一张网、一网通,打通了技术壁垒。项目建成后,将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各领域数字化优化升级,为乌苏市塑造新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新签约项目48个,签约金额504.57亿元。

乌苏市委书记张永宁说,2023年乌苏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化产业链招商,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深入开展补链、延链、扩链、强链全链条集群式招商。抢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契机,聚焦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商贸物流、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城乡基础设施、新兴产业等领域,谋划和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模式。坚持主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幅压减审批服务事项和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