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备足饲草料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2023-01-09 10:55:3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截至目前,已收储饲草料244.41万吨,其中:饲草221.53万吨、饲料22.88万吨

连续几场大雪,使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克孜贝提村披上了厚厚的“雪衣”。家家户户的牲畜圈舍旁边,码放整齐的牲畜草料被积雪覆盖,形成了一座座美丽的“雪山”。

2022年12月1日一大早,村民赵双成就忙着打扫圈舍,给牛马投放草料。他是村里的养殖大户,目前共有60头牛、16匹马。每天需要饲草40捆、饲料80公斤。为此,赵双成提早打算,做了充足准备,他说:“我准备了7500捆玉米、小麦秸秆,13吨玉米,牲畜过冬没有问题。”

据悉,2022年冬季,塔城市牲畜存栏72.42万头只,目前全市已累计储备饲草46万吨、饲料3万吨。

在玛伊勒山冬牧场,裕民县新地乡阿克托别村牧民赛力哈孜·夏勒甫哈孜也在忙碌中,他在为家里的150多只羊、20多头牛准备“早餐”。2022年11月上旬,他家的全部牲畜已从夏牧场转到玛伊勒山冬牧场过冬。

“我准备了1200捆玉米秸秆、200捆苜蓿、5吨玉米。前几天,乡里和县里又从托里县协调来5吨棉籽壳。冬天牛羊的饲草料足够了。”近日,赛力哈孜·夏勒甫哈孜说。

据裕民县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畜牧兽医站党支部书记余勇介绍,目前,裕民县共有牲畜46万头只。2022年,全县共建地县乡三级饲草料库共11个,储备饲草料31.9万吨,其中饲草27万吨、饲料4.9万吨,为牲畜安全越冬打下坚实基础。

“在饲草料储备期间,我区全面了解农牧民饲草料储备和暖圈配套设施情况,了解疫病防治和牲畜安全越冬准备情况,并积极引导农牧民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地区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于三友说。

2022年冬季,地区计划储备越冬度春牲畜饲草料215.61万吨,其中:饲草191.76万吨、饲料23.85万吨。截至目前,已收储饲草料244.41万吨,其中:饲草221.53万吨、饲料22.88万吨,基本能满足牲畜越冬度春需要。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