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乌苏市源丰公司制棉种赶订单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3-01-17 10:52:2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临近春节,乌苏市源丰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状态,确保农户用上“放心棉种”,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近日,在源丰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子加工车间,棉花种子加工流水线在全速运转,实现了从进料、脱绒、烘干、筛选,到封装打包全程自动化,每天可生产70吨棉花种子。

为了保证产出的成品种子质量,每生产两吨种子,质检员杨海鱼就要到车间进行一次抽检,并对种子破损、硫酸残留、发芽率等进行实验。

杨海鱼说:“毛籽进厂后,我们会检测它的水分、破损和霉变,严把原料质量关,出芽率达85%以上才算合格。”

据了解,新疆源丰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加工、营销为一体的农业实体企业,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年加工棉花种子1万吨左右。

公司总经理姜桂峰说:“我们公司现有棉花种子车间和最先进的内镶式滴灌带车间,截至目前,公司已生产完全年生产量的35%,约1500吨。今后,我们将不断扩大业务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增强科技研发实力,让农户都能种上更优质高产的棉花品种,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