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游客40万人次、收入2亿!塔城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火热

2023-01-29 10:43:1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塔城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0.74万人次,同比增长22.71%,实现旅游收入2.037亿元,同比增长21.25%。

202301291045012420.jpg

春节期间,地区在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有序开放,通过举办系列文体旅活动、开展冰雪体育运动、发布旅游惠民措施进一步激活了春节文化旅游市场。

202301291045302346.jpg

赏冰戏雪过大年成为热潮。在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大厅里人流熙攘,滑雪场内热闹非凡,尖叫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用滑雪解锁新年味。

“平时我就喜欢滑雪,尤其是单板很刺激。这里环境舒适,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下次再有节假日,还要带着孩子再来玩。”游客段磊说。

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有7条不同级别的雪道,缆车、魔毯等设备齐全,可同时接待2000人滑雪游玩。

滑雪场负责人魏子妍说:“我们投入100余万元升级雪具、储物柜、餐饮区等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滑雪环境。”该滑雪场今年已接待游客8.5万人次。

202301291045487655.jpg

节日期间,除了冬季的冰雪旅游,泡温泉、赏鲜花更是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沙湾市新疆天赐圣泉温泉度假酒店的游客接待量激增,大家趁着假期,选择泡温泉驱寒养生,欢庆新年。

新疆天赐圣泉温泉度假酒店改造升级了户外汤池区,汤池数量增至10个,游客可以更好地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节日期间,乌鲁木齐市民李宾带着父母和妻儿一家五口,来到新疆天赐圣泉酒店泡温泉。晚上住在酒店,第二天又来到沙湾市区内的大盘美食城,品尝沙湾特色大盘鸡。“这个两日游的行程,很适合一家老小春节出行。”李宾说。

“我们有200多间客房,从初一到现在每天都是满房,接待游客2000人次,同比增加三成。游客主要来自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等周边城市,许多客人都是一家三代一起出行。”天赐圣泉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葛王永说。

202301291046023666.jpg

在托里县生态花房里还可以赏鲜花让游客一饱眼福,各种热带植物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身着盛装的各族群众在“花房”里欢歌笑语,共庆新春佳节。

游客赵梓彤说:“我特别喜欢来这儿,因为爸爸妈妈经常带我来这儿画画、剪纸、写字,这儿的风景也非常好。”

唱歌、跳舞、包饺子、写春联、剪纸等参与性强的活动也备受大家喜爱,在感受春意的同时,让年味更加浓郁。

托里县公园服务中心主任王培说:“每到春节期间,我们这里都会有群众自发地组织各类活动,比如说聚在一起剪窗花,写对联,唱歌跳舞等等,年味特别浓厚。”

“今后,我区将继续推出更多精彩的文旅活动,深化文旅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推动地区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地区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柴红华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