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乌苏:皮棉加工企业喜迎开门红

2023-02-01 11:58:5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年伊始,乌苏市各棉花加工企业开启“赶工”模式,按下生产“快进键”,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喜迎开门红。

近日,在乌苏市星光棉麻有限责任公司加工车间里,整个皮棉加工过程有条不紊进行着,呈现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

皮棉生产加工车间工人皱喜莲说:“我一天能缝100多个包,一个月能挣6000多元。”

皮棉生产加工车间负责人杨东梁说:“每个月纱线产量500多吨,全部销往江苏、浙江地区。今年,我们的收购量也达标了,等棉花扎完后,就要启动无籽棉的生产线,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在紧张有序加工皮棉的同时,与生产线场景一样火热的,还有收购场地,每天拉进回收无籽棉300余吨,带动运输行业不断“回血”,也让货车驾驶人员赚得盆满钵满。

石河子货车驾驶员唐大庆说:“我往加工厂送无籽棉,两天拉运一趟,挣些钱补贴家用,挺好的。”

乌苏市星光棉麻有限责任公司在乌苏市还下设2个分公司,全年收购加工籽棉达4万吨,同时还能回收加工无籽棉1万吨,为石河子、兵团、奎屯等周边加工厂棉花下游产品深加工一体化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乌苏市星光棉麻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潘家恩说:“乌苏的棉花品质比较好,我们要不断优化产业内循环,壮大发展实力和竞争优势,为乌苏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目前,乌苏市各棉花加工企业生产形势喜人,订单爆满,企业职工铆足干劲,全力赶工,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据统计,全市已累积收购籽棉91.58万吨,折合皮棉34.1万吨,已加工皮棉26.1万吨,完成皮棉加工总量的80%。

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隋新义说:“2022年度,乌苏市被自治区列入棉花目标价格补贴与质量挂钩试点县市,共有32家棉花加工企业参与质量补贴试点。截至目前,试点企业已收购追溯棉7.5万吨,加工质量追溯皮棉2.09万吨,已入库公检达标质量补贴标准的优质棉达到1.6万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