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看塔城地区怎样促消费

2023-02-02 11:20:0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购年货、品美食、赏夜景、观冰雕……随着额敏县第十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风干美食节拉开帷幕,额敏县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

“在东街夜市有很多摊位,我们可以品尝美食,还能购买合心意的年货,很不错。”1月4日,正在额敏县东街夜市购买年货的赵玉新说。

举办各类冰雪活动,组织20余家企业200余户个体商户,开展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家用电器展销、汽车展销以及各类年货展销……额敏县为促进消费下了不少功夫。

“从2022年12月开始,为进一步扩大内需,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提振消费信心,丰富消费供给,塔城地区在促消费上下功夫、出实招,指导各县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拉动消费增长。”塔城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宏艳说。

塔城市对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塔城分公司,在塔城市辖区范围内中石油加油站开展促销活动;乌苏市免费发放总价值3万元的冰雪旅游大礼包,积极鼓励引导群众体验欢乐冰雪之旅、天山温泉之旅、品享啤酒之旅、农耕文化之旅、非遗体验之旅、博物馆主题之旅;沙湾市全面启动十天一场的“赶集日”活动,为赶集的商户免费提供摊位,组织附近的农牧民在“赶集日”将自家生产的蔬菜、水果及肉、蛋、奶等农副产品摆摊售卖;裕民县开展电商“年货节”活动,设置多个直播分会场,向前来参观的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展示独具风味的年货大礼包、本地特色农产品、民俗手工艺品等优质产品。

“各县市多措并举促消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像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举办的农畜产品交易会暨冬储节活动,引导大型商超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建立鲜活农产品直采基地,推动商超在卖场的黄金位置推销本地农产品、特色农副产品等,通过该活动,各类农副产品销售额和签约总额已达1400余万元。”许宏艳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