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进出口货物同比增125.05% 巴克图口岸外贸实现“开门红”

2023-02-06 11:24:1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4日,巴克图口岸一片繁忙景象。口岸车辆检验出入境通道,一辆辆装满货物的运输车辆正在有序排队等候,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查验后,车辆缓缓驶出国门。

“目前,巴克图口岸每日出入境车辆已达200辆左右。”塔城海关综合业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阿丽米拉·拿森说。

202302061124498751.jpg

2月4日,在巴克图口岸,一辆辆装满货物的运输车缓缓驶出国门。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 摄

新年伊始,巴克图口岸迎来了“开门红”。2023年1月份,巴克图口岸累计出入境车辆3862辆,同比增长156.44%,进出口货物3.41万吨,同比增长125.05%,货值12.57亿元,同比增长75.65%。

塔城地区口岸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贾兴玲介绍,去年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货物34.56万吨,同比增长64.91%,货值144.4亿元,同比增长24.67%,创造口岸自1990年开关以来最高纪录。“去年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总结经验和完善不足,有效推动口岸贸易。”贾兴玲说。

从去年年末,塔城地区口岸管理委员会充分发挥巴克图-巴克特口岸会晤机制和边检会晤通道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双方口岸在货运通关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快验快放、快进快出,全面恢复货运直通货场模式。

“我们也根据外贸企业的自身情况,为他们提供了多元化、多样化的服务,如上门服务、预约通关、提前查验、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放行等,不断优化进出口货物线上预检前置报备、入境车辆提前预检核查等流程。”贾兴玲说。

“现在巴克图口岸的通关效率越来越高,这对于我们做外贸仓储和货物代理出口的企业来说,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不会出现货物积压占库的问题,我们干劲更足了。”新疆盛大兴泰商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盛子龙说。

“下一步,我们将推进货检查验用房数据调试和端口接入,启用货检查验用房并和H986道路联通。进一步扩大口岸进口品类,推进建设申报进境冰鲜水产品、进境水果、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原木等指定监管场地,完善口岸功能,丰富进口资质。通过不断加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口岸通关能力,为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提供安全高效的通关保障,全力推动塔城地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贾兴玲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