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3-02-08 10:52:0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维修水电暖管线、检修保养生产设备、洽谈业务、赶制订单……

维修水电暖管线、检修保养生产设备、洽谈业务、赶制订单……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区各县市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工人陆续返岗,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火热场景。

铆足干劲抓前期

“有些地方自来水管冻坏了,工人们正抓紧时间抢修,有些电线老化需要更换,生产设备也要打黄油、更换润滑油,工人加班加点,在正月十五正式开工前就将所有设备全部检修好了。”近日,额敏县玛伊尔食品有限公司技术维修部负责人崔庆国说。

玛伊尔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厂厂长管海波说:“今年我们除了继续履行前期签订的合同外,将加大生产力度,尽快完善、签订和京东前期达成的4.4亿元意向合作项目,建设完成300吨的冷库和50吨的速冻库,同时完成南疆分公司的建设,争取今年投入使用。”

近日,托里天山小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机械隆隆,工人们有的做前期准备工作,有的精选原材料,还有的将生产出的产品进行再包装。

“正月初八,公司员工就已全部到岗了,开始生产前的准备工作,正月十五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了。”托里天山小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说。

据了解,2022年公司共有6000亩原材料种植地,实现订单量1270万元。今年,公司计划增加到1万亩原材料种植地,目前在洽谈种植合作项目,预计将实现年产值3500—5000万元。

2月1日,沙湾盖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各个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该公司是一家专门进行牛奶乳制品综合研究开发、生产加工和销售的企业,日加工鲜牛奶150吨,生产常温奶、酸奶两大类22个品相的乳品。公司有“天润”“盖瑞”两个核心品牌,其中“盖瑞”系列产品在北疆市场的伊犁、阿勒泰、克拉玛依等地占有率基本达到40%,个别区域可达70%以上。

公司董事长潘建华说:“公司为了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春节后,及时在各地洽谈业务,签约订购产品,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保质保量赶制订单。今年,公司计划通过智能化、信息化设备改造提高效率,努力完成5万吨的生产目标。”

开足马力忙生产

新春伊始,乌苏市番茄制品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全力满足市场需求,喜迎新春开门红。

1月31日,位于乌苏市的新疆天山沃园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叉车正将桶装番茄酱有序装车,满载番茄酱的车辆被运往奎屯火车站仓储库。货运司机阿德力江·库尔班说:“我们要将34吨番茄酱拉运到奎屯,夏季40分钟可以送达,冬季因天冷路滑,我们需要1个小时送达。”

据了解,新疆天山沃园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从事番茄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地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年加工番茄10.05万吨,加工番茄酱1.5万吨。目前,公司生产的番茄酱90%出口国外,10%销售至国内市场。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宏达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正月初十就已经陆续到岗到位,全力以赴赶订单、抢进度。

早上9点,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各班组人员充分发挥“盐安卫士”示范引领作用,各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班组建设“五个标准化、25个到位”的要求,扎实推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供应安全、节能降耗等各项工作,以担当实干的奋进姿态和拼搏状态,努力跑出新春“加速度”,奋力冲刺“开门红”。

“今后,我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改善原盐开采和水洗工艺,逐年提高工业盐调运量,于2025年完成150万吨真空盐项目建设,将生产线落户和布克赛尔县工业园区,研发和生产一批适应市场、符合大众消费观念、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洪亮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