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贸易一月实现“开门红”

2023-02-09 10:05:4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7日,记者从地区口岸委获悉,今年1月,巴克图口岸累计出入境车辆3862辆,同比增长156.44%,进出口货物34106.83吨,同比增长125.05%,货值12.57亿元,同比增长75.65%。

新年伊始,地区口岸委持续加强沟通会晤,充分发挥巴克图—巴克特口岸会晤机制和边检会晤通道作用,与哈萨克斯坦方口岸保持常态化会晤,及时协调解决双方口岸在货运通关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快验快放、快进快出。

地区口岸委和海关、边检等部门召开协调会,优化查验流程,提高查验效率,合理调整通关模式,货运通关量大幅提升。取消对进出口货物的统筹调度,由企业自主运行,全面恢复货运直通货场模式。

地区口岸委及时组织相关外贸企业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企业在开展进出口业务中存在的困难,并现场给予解决。精简合并收费项目,最大限度降低通关成本,并通过上门服务、预约通关、提前查验等措施,不断优化进出口货物线上预检前置报备、入境车辆前预检核查等流程,有效推动口岸贸易实现“开门红”。

地区口岸委主任李存鹏说:“下一步,地区口岸委将结合口岸实际,重点做好恢复旅客通关准备、推进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完工,全面提升巴克图—巴克特口岸的出入境通关环境、监管条件和服务品质,为全面实现今年既定任务目标积蓄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