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2023-02-10 11:03:0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一月,我区累计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同比增长24.1%,实现旅游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25.9%

2月6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一月,我区累计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同比增长24.1%,实现旅游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25.9%,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以打造江格尔文化旅游品牌为目的,广泛开展“旅游+”冬季文体活动,实现了让冰雪文化火起来、全民健身动起来的目标。

1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和布克赛尔“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 雪耀新疆 油画塔城”2023年冬季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充分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伟杰说,本届活动不仅有赛马、摔跤等传统赛事,还举办了“年货节”、“烟花秀”、冬季冰雪趣味运动、冰雪篝火晚会、兵地冬季农民运动会、翰墨迎春送对联送祝福等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共接待游客6.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7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18.3%。

随着一场场大雪的降临,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进入旅游高峰期。额敏县借力发力,1月10日,在也迷里滑雪场开启第十一届“大众欢乐冰雪周”冰雪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广大滑雪爱好者齐聚一堂,畅享冰雪乐趣。

“我从塔城专门来滑雪,在这里滑雪很刺激,滑雪场搞了优惠活动,我还会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塔城市游客张丽娜说。

2022年冬季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保防疫、保安全、保通畅、保服务、保质量”总体要求,策划一系列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各县市也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和各种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打卡。截至一月底,全区举办200余项文体旅活动,提升冬季旅游热度,推动我区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