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展开

2023-02-15 11:00:3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新动能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塔城津汇村镇银行坚定普惠金融初心,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扩大金融普惠覆盖面,全方位当好支农“金融助手”。

走进塔城津汇村镇银行信贷中心,人头攒动,前来办贷款的农户络绎不绝。春耕在即,种植户李震宇却面临资金周转难题,塔城津汇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在了解他的种植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基础上,通过春耕信贷“绿色通道”,为他办理了50万元贷款,极大缓解了他的资金周转压力。

塔城津汇村镇银行副行长崔志军说:“塔城津汇村镇银行2023年信贷周期计划投放种、养殖贷款 6.5亿元,涉及农户 2200户。截至目前,贷款投放额已经达到5.2亿元,1600余户,剩余1.3亿元将于今年4月底前全部投放完毕。今后一个时期,我行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市场地位,通过优化服务措施、简化业务流程,持续加大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现代化生产为春耕保驾护航

在塔城市天锦工贸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内,新加工的滴灌带摆放得整整齐齐,工人们正忙着加料、测量、牵引、打压、称重、收卷,一系列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近年来,天锦工贸有限公司引进现代化滴灌带生产设备,每年可加工30万亩土地的滴灌带,截至目前已完成15万亩土地的滴灌带加工。

沙湾农资储备充足

又是一年春来到,农民也开始提前了解种子和化肥的价格,为今年的春耕做好准备。在沙湾市金沟河镇一家农资销售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向农户介绍农资产品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帮助他们选购适合自己种植作物的农资产品。

准备订购农资的金沟河镇宋圣宫村村民吕桂军说:“我种了104亩地的棉花,今天过来看看价格怎么样,如果合适了,我就提前把农资全部预订好。”

家家乐农资有限公司金沟河镇分公司经理王新和说:“年前共储备尿素500多吨,深施肥、磷酸二铵300多吨,滴灌肥、液氨钾肥800多吨。截至目前,所储备的农资可以保障金沟河镇广大农户的备耕春耕工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