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试验区项目建设拉满“进度条”

2023-02-20 11:28:2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15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新能源创新产业园三一重能风机制造项目基地,忙碌的工人和机器轰鸣奏响了项目建设“交响曲”。

“我们在实施三一重能总装车间的行车轨道安装工作,预计3月中旬总装车间将全面投产。”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部部长张海军说。三一重能作为试验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可以填补塔城新能源装备制造行业的空白,同时在试验区可提供约850人的就业岗位。

据了解,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风机叶片制造项目的建设,不仅弥补了塔城当地风力资源丰富但无风机装备制造的短板,又能将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打造为立足疆内、面向中亚及欧洲的新能源产业装备出口基地。

“今年,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通过实施一批关键性项目、提升一批商贸物流平台等措施,力争在先行发展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亿元,引进企业30家以上。”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招商宣传组副组长,边合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威龙说。

今年,试验区计划共实施项目43个,总投资7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8个、新建项目10个、储备项目5个,确保重点项目在今年4月底前全部开工。

“今年,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将按照自治区、地区集中力量建设好先行发展区的工作部署,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围绕先行发展区产业布局,着力推动国际物流园、新能源创新产业园、进出口加工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设立,继续推行一站式审批服务,用好‘塔礼包’,为先行发展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开创先行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刘志锋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