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乌苏市将建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 焚烧发电厂

2023-02-23 10:55:1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乌苏市发改委获悉,乌苏市将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这标志着乌苏市生活垃圾处理向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方向迈出重要一步。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乌苏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为乌苏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65亿元,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600吨,配置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机、1台15兆瓦发电机组,建设单位为乌苏宝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该项目建设将解决乌苏市、奎屯市、独山子区、胡杨河市、沙湾市区域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并对改善当地居住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乡统筹建设的发展,城市和乡镇居民的垃圾产生量增大,污染越来越严重。

与此同时,人们对居住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环境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烈,生活垃圾的简易处理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目前,乌苏市等地的垃圾均运至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缺乏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设施。垃圾处理现状不仅与其城市性质不相符,也不符合国家垃圾处理的可持续性发展政策。

为此,乌苏市计划实施建厂,以处理本市及周边区域的生活垃圾,并向国家电网输送35kV电力。目前,乌苏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准备启动工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