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芽苗菜“钱”景广

2023-02-27 11:07: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乌苏市哈图布呼镇花园社区居民刘兆申试种的无土栽培芽苗菜,深受当地消费者青睐,“钱”景广阔。

近日,在刘兆申的芽苗菜培育室里,豌豆苗、萝卜苗等芽苗菜被分别种植在不同培育盘里,整齐地码放在置物架上,长势十分喜人。

去年上半年,刘兆申在回山东探亲期间,偶然发现芽苗菜具有生长周期短、全年可培育、市场售价高等优点,便萌生了培植芽苗菜的想法。当年12月,他开始购买设备、学习技术,全身心投入到芽苗菜培育中。

无土栽培芽苗菜又称芽菜、活体蔬菜,是指用种子或者营养根茎培植出来的嫩芽、芽苗或者幼茎作为蔬菜来食用。无土栽培不仅节约土地资源,省工、省时,还不喷洒农药,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

芽苗菜种出了致富新路子。现在,刘兆申每月有3000元的纯收入。

哈图布呼镇某酒店负责人高玲说:“很多顾客都反映芽苗菜的口感特别好,所以我们一直在订购。”

刘兆申说:“现在我的种植规模在三四十平方米,每天销售芽苗菜7到8公斤。我想进一步扩大芽苗菜的种植规模,把它推向大众餐桌,让老百姓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