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加尔布拉克农场鲜啤精酿加工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2023-02-28 11:38:5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4日,位于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酒花村的鲜啤精酿加工厂房里,技术工人在对生产线的各个零部件进行组装。

“我们从2月7日开始进厂,完成了设备的转运和管道组装。现在,我们做生产线各个部分的连接,预计3月底完工。作为施工方,我们要严把质量关,给客户一个优质的项目。”山东精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部安装员王大帅说。

据了解,鲜啤精酿加工项目总投资51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厂房1100平方米,精酿啤酒生产线1条,露天品饮点500平方米及附属设施。

精酿啤酒生产线主要生产黑啤、小麦白、果啤、黄啤等。为了延长产业链,该场还申请了成品库(餐饮酒吧)项目,投入资金120万元,建设面积350平方米,与厂房相邻,现在正同步建设,两个项目全部建成后,能同时容纳150人。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能提供20个就业岗位。项目的收益40%用于各村维护公共基础设施;20%用于解决农场大病、鳏寡孤独和特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40%用于激发群众致富内生动力。

该项目的建设也让加尔布拉克农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鲜啤精酿加工项目负责人何春说:“我们的鲜啤精酿加工项目建成后,年产量300吨以上,还配备了乡村酒吧,现在也已经进入了装修阶段,预计和啤酒厂同时完工,届时可以供游客休闲品尝,使乡村振兴建设提质增效,形神兼备,让更多村民通过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致富的渠道。”

加尔布拉克农场党总支书记刘双勤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鲜啤精酿加工项目建成后,将使我场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更加完善,使旅游点位更加多元,并且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加入旅游、餐饮等服务业。同时,我们也可以试种啤酒花,提供生产原料,多管齐下为村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