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乌苏市地膜厂 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3-02-28 11:40:4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乌苏市各地膜厂开足马力忙生产,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2月24日,乌苏市富民农资有限公司地膜厂里七条生产线加紧生产加厚地膜。

今年,该公司在生产常规地膜的同时,加大便于回收的加厚地膜生产量力度,年生产地膜3000余吨,可满足50余万亩地的地膜需求。

富民农资有限公司地膜厂技术员樊建忠说:“根据国家回收地膜的要求,我们厂生产1000多吨加厚地膜,厚度为0.015毫米,地膜要求质量非常高。我们在增加生产量的同时,对每一捆地膜进行检测,确保地膜的厚度、拉力、透明度都合格。”

地膜生产压力大、任务重,富民农资有限公司合理调配,优化生产,全力完成年度生产目标。公司负责人胡传虎说:“我们计划生产3600吨,目前公司地膜厂已经生产了960吨。为了保证周边的地膜供应,去年11月,我们对地膜机械进行了技改,由每天生产23吨提高到27吨,力争在4月底生产到2900吨,保证乌苏市场供应,不耽误农民的春耕春播。”

今年,乌苏市兴农地膜厂计划生产地膜2600吨。去年12月1日开始生产,七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全力运转。截至目前,已经生产地膜2000多吨。

地膜生产厂生产忙,带动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夹河子乡红房子村村民珠马别克·斯兰别克说:“富民农资有限公司地膜厂离我家近,农闲时我可以干4个月左右,一个月有4000多元的工资。4个月可以挣16000多元,我在这里上班很满意。”

目前,乌苏市的4家地膜生产厂已生产农用地膜3000多吨,预计今年4月下旬可完成9000余吨的生产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