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银保监分局金融春雨“润”三农

2023-03-01 11:05:24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塔城地区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备好“钱袋子”,高效对接有效信贷需求。一是聚焦重点下好“先手棋”。针对种植结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重点领域,探索财政金融政策“组合拳”。据统计,2023年全地区预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金额130.40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20BP左右。截至2月底,全地区已投放春耕信贷资金93.94亿元,投放率72.04%;发放再贷款余额14.9亿元,支持涉农主体约1.03万户,同时贷款利率均在5.5%以下。二是金融科技实现高效率。加强科技赋能,针对不同种植户,推出了“裕民快贷”“疆棉云贷”等多样化线上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种植人群贷款需求。截至2月底,共发放线上贷款4213笔,累计发放金额46975.16万元。三是“挎包银行”入户暖人心。发挥基层信用联社网点乡镇全覆盖的优势,主动对接村两委、农户、合作社,把服务柜台“搬”到农户身边。据统计,累计走访村两委1200余次,农户4.4万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266户;预计支持农户6.33万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00余家,涉农企业上百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