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人勤春来早 接羔育幼正当时

2023-03-03 11:38:4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眼下正值接羔育幼的关键期,塔城地区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接羔育幼、疫病防治等服务工作,提高幼畜成活率,确保春羔生产顺利进行。

202303031139168231.jpg

目前正是产羔育幼高峰期,为了使产羔育幼工作进展顺利,提高牛羊幼崽的成活率,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博孜达克镇路南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积极协调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向养殖户宣传讲解疫病防治、幼畜保育等方面知识,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协助接羔育幼顺利完成。全社区已接羔育幼1000余只(头)。

202303031139319836.png

近日,额敏县自然资源局驻玉什喀拉苏镇牧业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邀请镇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养殖户家中,现场为养殖户讲解春羔生产、护理、防疫、疾病的预防知识和接羔育幼技术,帮助养殖户提高羊羔成活率,增加收入。目前,工作队已为全村40户养殖户的8000余只越冬产羔母羊注射疫苗。预计4月初,全村1万余只生产母羊完成生产。

202303031139454841.jpg

眼下正是接羔育幼关键时期,近日,乌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西湖镇大湾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畜牧养殖培训班,对牲畜疫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指导;邀请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入户走访,指导村民做好圈舍消杀,讲解羔羊常见疫病防治知识等,帮助村民解决接羔育幼中遇到的各类难题,确保春羔生产顺利进行。目前,全村有母羊360余只,已接羊羔83只,预计3月底全部完成生产。

202303031140001639.jpg

连日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塔城地区分公司驻沙湾市柳毛湾镇沙门子新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与畜牧技术人员一同深入辖区养殖户家中,了解春季接羔育幼情况,并为羊(牛)羔注射疫苗。

今年,沙门子新村有待产母羊(牛)670余只(头),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前谋划,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养殖户提供“零距离”的上门服务,指导养殖户做好防疫、防虫、保暖等工作,切实提高幼畜的成活率,助推农户增收。目前,沙门子新村已接育羊(牛)羔500余只(头),成活率达99%。预计春羔生产工作将在三月底结束。

202303031140144638.jpg

眼下正值生产接羔保育的关键时期,托里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库普乡新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邀请县畜牧兽医局专业技术人员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和药品,帮助养殖户开展接羔保育、饲草料补喂、棚圈抗风寒、圈舍消毒、仔畜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为养殖户在牲畜生产过程中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持,确保母畜安全,提高仔畜成活率。

今年,全村预计完成接羔2.8万只(头),截至目前,共接羔2.2万只(头),成活率高达98%以上,接羔育幼工作形势良好,进展有序。

202303031140272220.jpg

近日,塔城地委宣传部、塔城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塔城地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驻裕民县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邀请县畜牧兽医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养殖户家中,了解春季接羔育幼情况,开展母畜生产、幼畜保育、科学饲喂等养殖技术指导,提升养殖户接羔育幼的技术水平。

截至目前,工作队共走访入户帮助45户养殖户,接羔育幼800余只(头)。

202303031140415484.jpg

目前,正是牛羊繁育接羔育幼的高峰期,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自然资源局驻布斯屯格牧场乌兰哈德村工作队,邀请县畜牧兽医站的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养殖户家中,现场进行春羔生产、护理、防疫和接羔育幼等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提高幼畜成活率。2月以来,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等9人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20余户村民进行接羔育幼、圈舍加固等工作,对养殖圈舍开展50余次消毒,确保全村18000余只(头)牲畜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