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乌苏青年创业者打造生兔全产业链 闯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3-03-06 11:19:33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从“兔场”到“餐桌”,乌苏青年创业者冯中平成功打造一条集肉兔养殖、冷吃兔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不仅实现了他的创业梦想,也闯出了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303061120014839.jpeg

冯中平家住乌苏市四棵树镇哈尔莫墩村,2015年从沈阳农业大学毕业后,选择回乡创业,从事肉兔养殖。在市人社局返乡大学生创业贷款的扶持下,冯中平逐步扩大了养殖规模,并于2019年7月成立了营赢御兔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毛收入过百万元。创业成功的冯中平仍不满足,他又将目光盯上了肉兔深加工。2023年1月,冯中平开起“御兔坊”美食主题餐厅,主推冷吃兔加工及销售,在推进农业产业链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肉兔产业的附加值。

202303061121092699.jpeg

冯中平说:“以前我们主要是以销售活兔到酒店、饭店为主,现在想延伸兔子的产业链,利用乌苏良好的创业环境,开起了一家专门吃兔肉、做兔肉的店。”

“御兔坊”美食主题餐厅试营业期间,推出了“手撕烤兔、麻辣兔头、冷吃兔、兔杂”等兔肉菜品,因其麻辣鲜香的口感倍受顾客青睐,日收入近千元。  

202303061121358137.jpeg

202303061121510731.jpeg

乌苏市民周训武说:“我品尝了这家店的麻辣兔头,味道和四川老家的一模一样,很好吃,希望研发更多的菜品,我会叫上朋友们一起来享受美味。”

乌苏市民张玉说:“以前想吃兔肉的时候,要专门去村里买回来自己做,现在去店里就能吃上了,口味也多,我们都很喜欢。”

乌苏市御兔坊后厨厨师长马德荣说:“今后,还将会持续推出适合本地大众化口味的菜品,比如椒麻、风干等,满足当地人舌尖上的兔肉口味。”

202303061122055627.jpeg

据了解,乌苏市营赢御兔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4000余平方米,拥有3栋500平方米的标准化生产养殖圈舍,1栋220平方米的饲料加工车间,已发展社员70多户。2022年合作社肉兔出栏量达4万余只。目前,除供给自己的“御兔坊”美食主题餐厅外,肉兔每天在乌苏各饭店、酒店的消耗量可达100余只,预计全年消耗达3万余只。

随着乌苏营商环境的不断向好,政府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和务实举措,进一步释放了消费市场的新活力,也为冯中平提振了发展的信心。

冯中平说:“今后,我打算在兔肉研发上多下功夫,努力创立自己的餐饮品牌,去发展连锁加盟,把兔肉美食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兔肉走出乌苏、走出新疆。”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