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1-2月塔城地区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4.5亿元

2023-03-15 11:19:06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塔城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4.5亿元,增长5%左右。一是严格落实地区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组织召开调度会议2次,及时协调企业生产要素保障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尽快复产、达产。二是进一步加强“小升规”企业培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塔城地区关于强化“小升规”企业培育的意见》《塔城地区“小升规”企业奖励办法》,认真梳理摸排辖区内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招商引资落地企业、重点在建工业企业、已盘活的“僵尸企业”中符合拟升规条件的企业20家,建立“小升规”企业计划任务台账,预计一季度“小升规”企业12家。三是强化处置、盘活“僵尸企业”工作。落实《塔城地区处置、盘活“僵尸企业”指导意见》,在地区2022年处置、盘活“僵尸企业”28家的基础上,根据任务分工制定33家企业“一企一策”工作台账,确保2023年处置、盘活“僵尸企业”工作顺利完成。四是积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全地区工业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梳理融资需求企业37家,金额共计9.76亿元,并组织召开地区一季度政银企座谈会,促成名单内企业贷款业务合作6户,金额7300万元,达成合作意向客户8户,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