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2023-05-19 16:43:0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15日,在裕民县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工程机械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位于裕民县红花物流产业园内(南区),占地面积200亩,是集红花全产业研究、开发、生产、互联网经营以及进出口仓储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据了解,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5.3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主要建设新疆红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红花茶生产线、冷榨冷炼生产线、红花中药旅游康养基地建设项目、有机红花蜜生产线等。

新疆裕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鑫说:“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重点项目红花大楼,里面有两个最主要的项目是红花博览馆和红花科学技术中心,还有正在建的10栋厂房,预计今年年底就能投入使用。现在正在建设的有一条茶叶生产线、一条红花蜜生产线,目前红花大楼外立面已基本施工完成,然后就是内部的装修,包括红花博览馆的建设与科学技术研究中心,预计最晚8月底之前投入使用。”

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使用后,可通过采用新品种、新技术,较大幅度提高红花品质。企业经过对红花丝、红花籽进行深加工后,增加了产品附加值。由于采用新品种而带来的贮存、加工,能耗等成本的降低,将为红花加工企业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能实现年产值60亿元以上,项目经济效益显著。

裕民县发改委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马海说:“新建的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实施后,可直接带动50万亩红花种植面积,辐射带动100万亩。能有效提高农民种植红花的积极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据了解,红花是耐盐碱、贫瘠及干旱的作物,对其大面积推广,可增加对干旱地区土地的利用及经济产出率,减少对水资源或环境的压力及生产成本,可减少化肥、农药的用量,减轻对水体、土壤的污染,对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利用具有很大的生态效益。

马海说:“通过项目建设建成高起点、高水平的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抢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大政策机遇,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红花全产业链示范区,真正把裕民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