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已完成春播农作物面积837.81万亩,完成春播任务的98.29%

2023-05-25 11:43:3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统筹推进春耕春播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至5月21日,全区已完成农作物播种905.83万亩,完成计划的97.88%;其中春播农作物837.81万亩,完成春播任务的98.29%。

埋滴灌带、检查地膜、缺苗补种……连日来,在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山北村村民赵金良的大田地里,由村干部、群众和工作队队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忙得不亦乐乎。今年,赵金良种了200亩地的籽用葫芦,前段时间因为天气原因,部分葫芦苗刚出土就被冻死,这几天正在抓紧时间补种。

山北村共有土地8700亩,主要种植玉米、小麦、葫芦、打瓜。目前,已经基本耕种完毕。

塔城市农业农村局驻山北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郭忠东说,近几年,山北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积极帮助农户种植节水高产的特色农作物籽用葫芦,为农户增收致富开拓新路子。

5月16日一大早,乌苏市夹河子乡奎河村村民张学勇就带领务工人员来到他的辣椒种植地,抢抓时节进行打孔、栽苗、覆土等辣椒栽种工作。

2022年,张学勇种植的200亩辣椒喜获丰收,亩均纯收入1500元。今年在乡党委、政府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鼓励下,他将辣椒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300亩。

近年来,乌苏市各乡镇以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积极发展辣椒种植产业,帮助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为农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这段时间,托里县铁厂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沙亚哈提·木哈太每天都在田间地头忙碌着。

5月16日,沙亚哈提和铁厂沟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阿吉·阿卜力孜一起来到阿勒帕萨勒干村种植大户张军的1000亩小麦地查看小麦长势。

“受地理位置和气候影响,铁厂沟镇春播工作一直比较晚,今年更是因为前期天气不好,部分耕地一直无法开犁,我们每天都会派人到地里查看墒情,力争早日完成春播任务。”阿吉说。

“春耕以来,我们随时掌握并结合当地的气候、地温、墒情等情况,实行‘点对点’助耕助播,在做好农业技术指导的同时,积极为种粮户们协调处理好农机、种子、化肥、用水等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确保春播任务顺利完成。”沙亚哈提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