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棉纺企业成绩单出炉 一季度生产棉纱1.9万吨,同比增加34.6%

2023-05-29 10:57:2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22日,在塔城地区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人头攒动,生产线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是2017年落户乌苏市的民营企业,产品以全精梳紧密纺、紧密赛络纺40S-60S为主,纺纱规模15万锭。

该公司2019年成为规上企业,年产值达2.5亿元,实现年利税500万元以上,长年解决就业400人左右,每年支付工人工资2000多万元。

公司总经理张磊说:“公司每年消化本地皮棉1200万吨,是8万亩棉田的产量,相当于一个中等乡镇所有的棉花产量。今年以来,公司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7876万元,上缴利税178万元,生产棉纱2830吨,产销80%以上。全年计划生产棉纱8200吨,预计可实现产值2.3亿元。

202305291057547770.jpg

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工人在接线头。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高升摄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全方位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棉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同时,加大科技赋能力度,棉花种植不仅实现了超宽膜,还在全疆首创打造了“无人农场”,引领棉花种植新模式,树起棉花种植新高地。

位于沙湾市纺织园区的新疆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该公司主要生产棉纱,年产量1.2万吨,全年消化皮棉1.3万吨左右。其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浙江等内地省市,年产值2亿元,上缴利税500多万元。今年1至5月,已生产棉纱5000吨,全部销售一空。

公司总经理刘庆同介绍,今年物流畅通了,公司生产、销售远好于往年。订单式的棉纱,销售不发愁。目前,公司开足马力生产。

202305291058114108.jpg

新疆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查看细纱生产。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高升摄

沙湾市是全疆棉花主产区之一,每年棉花种植面积170万亩,每年生产籽棉60万吨左右。目前全市共有棉花加工企业46家,其中棉纺企业3家。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塔城地区棉纺企业共计生产棉纱1.9万吨,同比增加了34.6%。

塔城地区工信局局长许继华说:“乌苏市、沙湾市是地区棉花的主产区,也是全疆产棉大县市,这是我们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接下来,在做好棉纺企业生产运行和协调服务的同时,将进一步做好棉花产品品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