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前三季度,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0亿元,同比增长63.4%

2023-11-17 11:01:4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地区发改委获悉:1—9月,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0亿元,同比增长63.4%,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88%。

沙湾市大泉乡中泉村是一个农业村,现有村民361户。今年,村里争取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554万元、村庄绿化项目资金20万元,对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及人居环境进行建设,项目4月开工。

目前,已完成柏油摊铺乡村道路1公里、铺设人行道1万平方米、新建巷道渠5公里、种植果树及风景树7500棵、新修公共厕所1座等。公共厕所在装修,预计11月底可全部完工。

中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谭国华说:“项目完工后,村里的基础设施将得到很大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2023年,沙湾市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7个,年度计划投资26.28亿元。截至目前,开复工项目72个,其中已完工11个。1—9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8亿元,同比增长12.1%,完成年度任务的52.51%。

今年以来,地区发改委以“六个加快”和“六个抓好”为抓手,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做到年度任务清单化,清单任务责任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区固投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

2023年,裕民县实施固投项目17个,总投资3.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06亿元。

裕民县集中供热设施扩建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于2023年4月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在扩建项目中,建设了130吨锅炉和脱硫脱硝设备,可新增供热面积约50万平方米;更新大口径供热管道约2公里,热效率可提高7%;在面积增加的情况下,节省标准煤约5000吨。

裕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贤钊说:“项目投入使用后,集中供暖可以做到低能耗、高效率,比之前更环保。”

据了解,2023年,塔城地区纳入自治区调度的固定资产投资,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项目142个,总投资1807亿元。其中,56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35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51个储备项目已转化开工28个,转化率为54.9%。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