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实现工业增加值78.77亿,同比增长6.5%,前三季度塔城地区工业经济发展趋稳向好

2023-11-17 11:09:1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4日,记者从地区工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地区实现工业增加值78.77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6.51亿元,同比增长6.4%,整体发展趋稳向好。

新疆沙湾市新疆天舜众鑫沥青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 12000万元,建有20万吨沥青生产装置一套,产品主要用于路面摊铺、建筑行业等,除了满足本地需求,产品还销往奎屯、石河子、克拉玛依等地。

今年1—10月,公司累计生产沥青15.5万吨,销售沥青14万吨,实现产值 5.5亿元。

生产车间。(沙湾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疆天舜众鑫沥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斌说:“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深入推进和市场的逐渐回暖,企业的生产经营也好了起来。今年的任务目标是销售额突破 6亿元,为今后企业更好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地区高度重视工业企业的发展,做好企业再生产经营中的信贷、原材料、物流等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铆足干劲生产,工业经济发展呈现整体趋稳向好。
      2021年,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在塔城成立分公司,并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实施项目建设。

塔筒组装。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春林摄

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共设置6条风机塔筒及光伏专业生产线,配有各种大型加工设备300余台,计划年产3兆瓦以上风机塔筒400套。

今年1—10月,该公司共计生产风机塔筒68套,产值达2.3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

地区工信局企业科科长李春梅说:“今年前三季度,地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稳中向好,对全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下一阶段,将继续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发挥好工业‘压舱石’作用,为实现全地区规上工业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