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新能源项目暨上海航融托里县50万千瓦风电规模化制氢项目集中开工

2023-11-20 10:39:2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个新能源项目落地我区,总投资138.41亿元

11月15日上午,塔城地区2023年新能源项目暨上海航融托里县50万千瓦风电规模化制氢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托里工业园区举行。

地委副书记熊跃伟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为三一重能塔城50万千瓦风电项目、上海航融塔城地区托里县50万千瓦风电项目、金风科技国创中心塔城地区托里县80万千瓦实验风电场项目、塔城天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玛依塔斯风电场“4.95万千瓦改造+5万千瓦增容”项目、新华发电塔城地区沙湾市70万千瓦光伏项目,是自治区2023年9月新批复的新能源项目,新能源开发规模共计255万千瓦,项目总投资138.41亿元。

地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刘冲说:“5个新能源项目及下游负荷项目的建设,将逐步形成有效投资,待项目建设后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80亿元,项目建设和建成后的运维及各种保障服务,可带动地区各相关行业发展,提供就业岗位,缓解地区就业压力,对促进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上海航融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志兵说:“立足塔城地区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公司在托里工业园区建设5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项目,促进塔城地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我们会按照要求,把项目落实好,建设好,运行好。”

金风科技塔城产业基地总经理区南说:“金风科技国创中心塔城地区托里县80万千瓦实验风电场项目,共投资39.5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25.4亿度电,可解决托里县50余人的就业。”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主持仪式。行署副专员李彬通报了5个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应邀嘉宾、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县市领导及相关县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