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玉米收获接近尾声 全部采取“籽粒直收”减少浪费

2023-11-30 11:11:5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机械隆隆,铲车穿梭,金灿灿的玉米倾泻而出……11月25日,走进新疆塔城储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烘干厂,大堆的玉米被慢慢送进烘干机,经过一番筛选、清扬、烘烤,具备储存条件的玉米被传送进仓库。

成堆的玉米等待烘干。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今年,塔城储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烘干厂共收购玉米39000多吨,比2022年多了2000多吨,目前已经烘干了37000多吨,均已达到入库的标准。烘干后的玉米一小部分为企业代储,大部分销往全疆各地。”新疆塔城储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世海说。

往烘干机内输送玉米。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在塔城市也门勒乡桂新养殖专业合作社大院子里,几大堆玉米占据了多半个院子,一辆装满玉米的运输车正在过地磅,这是养殖户前来购买烘干后的玉米。

桂新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毕桂新说,今年合作社收购了2万吨玉米,这段时间一直在进行玉米烘干,现在已经基本烘干完毕。今年合作社主要是做一些玉米代储,另外,一部分销售到内地,一部分销售给周边乡镇场的养殖户。

清除玉米杂质。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近年来,塔城地区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培育粮食产业,积极推广玉米密植高产精准调控技术,实现精准播种、管理、收割全程机械化,使玉米产量再创新高,平均亩产947公斤。秋收期间,各相关部门提前部署、科学统筹,督促种植户、合作社等根据玉米成熟情况,及时安排收割机和运输车抓住晴好天气,抢收玉米,同时认真做好仓容、资金、人员、设备保障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养殖户前来购买烘干后的玉米,在过地磅。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据了解,今年塔城地区玉米播种总面积342.18万亩,11月23日已全部收割完毕。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玉米247.36万吨。

塔城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周广顺说:“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玉米种植、收割整体延期15到20天。秋收期间,塔城地区相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种植户解决各种困难。塔城地区玉米收割全部采取“籽粒直收”方式,收割后直接进入烘干厂进行烘干入库,实现粮食不落地,极大减少了种植户的损失。”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