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工业投资快速增长 为高质量发展积能蓄势

2024-01-11 11:50:49 地区工信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工业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地区工信局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通过实地调研、调度会、电话沟通等方式,组织各县(市)对未开工、进度缓慢的重点项目,特别是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开工率低等问题进行全面摸底,分析原因,提出可行性措施,确定协调解决的层级事权,督促各县(市)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三一塔城风机、叶片制造,天山沃园番茄新增意大利JBT的生产线等27个重点项目完工投产,为塔城地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不断加力。2023年,全地区工业领域重点项目开工128个(500万元以上),完成投资147.2亿元,同比增长45%,完成年度计划的117%。

在完工投产工业项目中,完成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投资5000万元到1亿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投资5000万元以下项目21个,包括金风科技风电高端装备“碳中和”智慧园区示范、乌苏欣和纺织3000头气流纺生产线、中粮屯河乌苏番茄1500t/d番茄酱生产线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能源、建材、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等多个产业。

下一步,聚焦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堵点和卡点问题,地区工信局认真落实工业投资项目帮扶机制,继续加强对2024年计划实施及储备项目跟踪力度,详细了解项目前期手续推进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工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