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信心十足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4-01-12 11:15:3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6日,在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库房门口,5辆冷藏车一字排开,工人们忙着将一批湖南、漳州的柑橘和圣女果搬进车厢。

这些水果于当日从巴克图口岸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出境,抵达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俄罗斯的莫斯科等城市。

“我们主要出口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对温度要求高,这就需要快速高效的通关环境。”公司业务经理刘军毅说,“这都得益于巴克图口岸为农产品专设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基本上所有货物都能‘即到即走’,越来越短的通关时间为外贸企业在国际市场赢得了先机。”

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坐落在塔城市巴克图路,距离巴克图口岸仅8公里。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成为一个集贸易、仓储、物流、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近几年,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每年的货物吞吐量都在50万吨以上,其中,果蔬出口占巴克图口岸出口量的80%左右、占全疆果蔬出口量的50%左右,位居全疆农副产品出口前列。据了解,2023年公司累计出口梨、柚子、葫芦等果蔬1.7万吨,进口肉1万吨。

目前,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果蔬主要销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波兰、阿富汗、伊朗等国及东南亚各国,已形成东联西出、西联东出的双向贸易格局。

2023年初,公司新落地的日产20吨油制厂正式投产,借助边民互市平台,累计进口葵花籽仁和葵花毛油1万吨。

“这几年,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我们始终看好塔城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刘军毅说,“当前企业面临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信心十足。新的一年出口果蔬量、油类产品一定会比去年有较大提升。”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