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新年新气象 奋力开新局 | 开足马力备“年货” “土产”成为畅销礼

2024-01-17 11:03:5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春节临近,节日市场迎来销售旺季,塔城市各加工企业抢抓节前时机,开足马力赶制“年货”,满足市场需求。

在塔城市疆趣食品坊加工车间,20多名工人有序进行配料、和面、成形、烘烤、冷却、包装等工序,一个个美味的糕点新鲜出炉,香甜软糯的气息弥漫了整个工坊。塔城市疆趣食品坊负责人王会鹏说:“从元旦开始,我们接到了大量的节日订单,正在加班加点制作。这段时间网络订单特别多,大家都很喜欢我们的奶酪包。”

作为塔城市糕点市场上的老品牌,疆趣食品坊生产的糕点一直以来备受消费者欢迎,目前产品远销福建、北京等地,年销售额约200万元。食品坊先后荣获“塔城好礼物”“塔城名点”等称号。

塔城市疆趣食品坊负责人王会鹏说:“后期,我们会继续扩大生产,研发出更好的产品,让塔城糕点的金色名片愈加闪亮。”

塔城市锡佰图鲜榨油坊主营新鲜现榨的红花籽油、葵花籽油等。走进车间,一股浓浓的菜籽香味扑鼻而来,慕名而来的市民看到现榨的食用油,加上开业不久有优惠,纷纷购买和预订。市民丁海霞说:“我是通过抖音直播间知道这个油坊的,今天实地看了一下,环境卫生都挺好,亲眼看到了生产制作过程,感觉这个油的质量非常放心。本地产的油非常健康,我们还是很喜欢的。”

据介绍,锡佰图鲜榨油坊日均产量达2吨左右,产品主要通过“线上+线下”模式销往全国各地。塔城市锡佰图鲜榨油坊负责人张江玉说:“春节临近,我们的订单比较多,除了本地的,还有来自河南、北京等地。这几天,员工也在加班加点地工作,只为满足市场需求。”

锡佰图鲜榨油坊利用夏季收购塔城本地菜籽、食葵等原材料,现场榨油减少油品储存时间及流通环节,让食用油更新鲜、更营养、更纯净。张江玉说,鲜榨油坊主要特点是环保、安全、生态、健康,客户可以在油坊指定位置观看榨油全过程,确保油品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原生态、原滋味。

2024开年,塔城市各行各业就开始了加速奔跑的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塔城市益育综合专业合作社加工车间,经过检疫的肉类整齐地悬挂着,工作人员正对牛羊肉、马肠子进行排酸、切割、称重、风干、包装等工序。加工好的风干肉,通过邮政、京东、顺丰等平台的销售冷链网发往各地。

塔城市益育综合专业合作社小白杨尔萨排酸牛羊肉店以销售塔城特色风干牛羊肉为主,负责人马文彪每天从早忙到晚。临近春节,店里的生意更是火爆。

“他家的产品是草膘牛羊肉,吃着放心。快过节了,我给外地的朋友、亲戚寄点风干肉、马肠子,让他们也尝尝我们塔城的味道。”顾客刘爱明说。

        马文彪还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线上销售店内产品,这种“线上+线下”的双向销售模式,让产品销量稳中有增。据统计,2023年小白杨尔萨排酸牛羊肉店共销售牛羊肉、马肠子560余吨,每天的发货量有220件左右,也为周边的19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声名远播、有口皆碑的品质,让塔城市牛羊肉、马肠子在节前成为热销的年货。作为“塔城礼物”,上乘的品质和精美的包装,让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天山南北顾客的青睐。

马文彪说:“我们通过电商销售,2023年的销售额比之前翻了一番,仅年底三个月销售额已接近七八百万。”

塔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丰富的养殖经验和不断创新的改良技术造就了塔城市牛羊肉“不腥不膻、肉质鲜嫩、携香带咸、醇厚鲜美”的独特风味。近年来,塔城市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经营户也紧跟时代步伐,纷纷开辟了更加广阔、多样的网络销售渠道,让塔城市的牛羊肉产品走出新疆,名声大振。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