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2024年元旦假期塔城地区共接待游客1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亿元

2024-01-22 11:07:0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4年元旦假期,塔城地区旅游平稳有序。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数据显示,全地区共接待游客18.7万人次,同比增长46.3%;实现旅游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65.8%。

        元旦假期,滑雪场里热闹非凡。额敏县也迷里4S滑雪场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累计入场人数16000人,累计滑雪人数5280人。

2023年12月30日,沙湾市老沙湾镇“一个人的村庄 寻找儿时的回忆 ”沙漠冰雪节现场。

        元旦期间,城乡居民出游意愿强烈,文化参与氛围浓厚,通过文艺演出、公共文化活动、非遗活动等呈现“文化参与、人间烟火、欢乐祥和”的特征。由塔城地委宣传部和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2024塔城地区新年音乐会,在塔城音乐厅奏响;塔城市元旦期间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阿西尔乡、和平街道等乡镇、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乌苏市举办2024年新春交响音乐会,吸引500余名群众现场聆听;沙湾市影剧院举办“砥砺奋进向未来·筑梦扬帆启新篇”元旦文艺晚会,全场座无虚席,600余人观看了这场新年盛宴;裕民县举办第十七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系列活动—富裕民间·祥龙迎新春跨年夜,参与群众达3500人次;额敏县元旦期间举办冬季冰雪那达慕大会、也迷里滑雪场跨年夜等文旅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5万余人次;“相约幸福乌苏·共享冰雪盛宴”乌苏市冰雪文化旅游节在九莲泉水景公园盛大开幕,活动现场吸引本地及市外游客5000余人;沙湾市举办“一个人的村庄,寻找儿时的回忆”沙漠冰雪节,吸引30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赛事奖励金3万元。

2024年1月1日额敏县举行2024年穿越野果林雪地越野跑。

        在亲子娱乐、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的牵头下,城市公园、主题乐园成为了休闲旅游景点。塔城市开展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天山“冰雪琴韵  油画塔城”冬季长跑比赛,也门勒乡沃布逊村举办赛马大会;额敏县举办2024年额敏县穿越野果林雪地越野跑、额敏县“风干肉杯”第一届雪地足球村超联赛、“也迷里杯”滑雪比赛等体育赛事,促进体育与农文旅等资源深度融合,奋力吹响冬季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乌苏市举办“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天山”暨“相约幸福乌苏·共享冰雪盛宴”冰雪节冬季体育系列活动——“疆域王杯”冬季长跑比赛激情开跑,吸引3000余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赛。

2023年12月30日,沙湾市老沙湾镇“一个人的村庄 寻找儿时的回忆 ”沙漠冰雪节现场。

        元旦节日期间,全区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持续对外免费开放,为各族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为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地区、县市组织开展了新年音乐会、文艺汇演、二十四节气民俗展、滑雪场传统文化展演、书法美术展览、阅读打卡等文化活动28余场次,惠及群众18000余人次。

2023年12月31日,塔城市也门勒乡沃布逊村举行的赛马比赛现场。

        地区全力推动落实文化旅游消费政策,吸引各地游客来塔城地区游玩。旅行社组团乘机来塔旅游,组团人数在50人以上,在塔城地区游览2个以上A级旅游景区并入住地方星级饭店1晚,按照属地原则每位游客30-100元标准奖励组团旅行社。对年度累计向塔城输送游客不少于3000人且排名前5名的旅行社,一次性奖励10万-30万元。巴尔鲁克旅游景区、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元旦期间对游客免费开放。

2024年1月1日,裕民县群众在迎新年大型花卉展现场选购鲜花。

        据了解,目前塔城地区文化旅游市场正常开放,元旦期间,全地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无安全事故、无文化旅游投诉,呈现安全有序、文明出行的良好态势。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