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1亿美元,盛大兴泰公司外贸1—2月实现“开门红”

2024-03-27 10:40:3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工人将准备出口的冰柜装上货车。 本报记者代姣美摄

登记、扫描、搬运、装车……3月19日,走进新疆盛大兴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盛大兴泰公司),仓库门前停着一辆辆大货车,工人们在装运准备出口的货物,十几辆已装好货物的车辆排起长队等待出关。

“今天要出20车货,主要是出口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日用百货。”盛大兴泰公司业务经理李学峰说。

据了解,今年1—2月,盛大兴泰公司出口货物总重量1.6万吨,货物总值1亿余美元,出口商品车辆总重量1.87万吨。

盛大兴泰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塔城地区重点招商企业,是一家集物流电商、仓储、进口出口业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2020年,公司在巴克图口岸建立了一座近7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化仓库,服务于36家企业,主要负责百货、电商设备、果蔬等存储和进出口。2023年,公司增加了商品车出口项目,进一步扩大了出口商品范围。

2023年,库区出境车辆4303辆,商品车出境21289辆,贸易额1.18亿美元,位居塔城地区第一位;进口车辆206辆,为地方上缴税额42.3万元,实现稳定就业6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150余人。

“今年1—2月份,公司主要以出口为主,商品主要以电商、果蔬、机械设备以及大众百货为主,大多出口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五国。下一步,公司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力开展进口业务,主要以进口干果类和油料为主,以及一些肉类和鱼类,丰富国内市场,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学峰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