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各企业力争首季“开门红”

2024-03-29 10:37:1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复工正当时,奋斗再冲锋。今年以来,塔城地区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开门稳”,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日前,来到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三一重能塔城制造基地项目,在生产线上、叶片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流水线上工人有序作业,处处呈现出抢时间、抓进度、忙生产、赶订单的火热场景,近百米长的叶片模具横卧其间。

作为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的首批项目之一,三一重能塔城制造基地项目得到了自治区及塔城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三一重能塔城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年产风力发电机组100万千瓦,叶片600支,每年可实现产值约20亿元。

“自2023年4月25日正式投产以来,已成型171套叶片,为当地提供400个就业岗位。”三一塔城工厂质量部质量经理高春生说。

塔城地区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3月18日完成产业升级正式投入运营,推动当地汽车拆解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3月23日,记者走进报废汽车拆解流水线厂房看到,专业技术人员在安全预处理工位,对一辆报废面包车进行预处理,而一旁的报废机动车拆解区也有大型拆解机在拆解另一辆报废汽车。

塔城地区物资再生利用公司是塔城地区首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公司立足资源再生,发展循环经济,投资3000余万元升级更新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设备,年可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5000辆。

“一辆辆报废汽车经过拆解、破碎、分拣等工艺流程,变成了钢、铁等各种可回收资源,回用件高效流通也开启了循环利用的‘新生’。将报废机动车拆解后,产生危险废物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处理,其余部分配件可进入市场循环利用,实现了资源再生可回收。”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程文刚说。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在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3月24日,在塔城地区丰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加工。企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力助推全疆粮食产能提升工程。依托种子优质品种研发能力优势,不断强化育种科研投入,助力种子产业提档升级。

“新春37号集优质强筋、高产稳产、适应区域广泛、抗逆性强、中熟偏早等优点于一身。每年在全疆总种植面积在150万亩—180万亩,是名副其实的新疆春小麦主栽品种。”丰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少杰说。

龙马精神开新局,不负春光起好步。据了解,塔城地区各生产企业自复工复产以来,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现场临时工程、消防安全、机械设备逐项进行检查,并做好复工岗前培训,严格按照岗前培训相关要求,对施工作业、特种作业等人员实现培训交底全覆盖,保障塔城各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力争首季实现“开门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