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优化种养殖结构 让农牧民走上致富“金桥”

2017-02-16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委扩大会议提出,要坚持增加农业经济效益、促进农民收入。我区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特色种植和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让更多的农牧民走上致富“金桥”。

马应发是托里县托里镇喀拉盖巴斯陶社区的居民,两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走上了养殖山羊的道路,在这条致富路上不断前行,规模越来越大,到目前发展到了近2000余只山羊。

托里县居民马应发:“山羊有个好处就是好养、不得病、好卖价格好,现在绵羊油大,山羊没油还好销售一些”

与普通绵羊相比,山羊瘦肉多、营养丰富,价格高,两年的养殖经验,与日渐变好的生活条件,让马应发在养殖这条路上越发自信了。

托里县居民马应发:“我(目前)养了有五百只,前两天装了一车大概剩两三百只,收入一年大概有三十万左右大概,这个是有保障的收入。”

马应发打算今年将羊圈扩建,扩大规模,带动身边贫困户与自己共同致富。

托里县居民马应发:“我准备扩大规模,扩大规模完了以后,更能带动穷人致富,还有低保户和没有事业的可以到我这里干活。”

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升高,这几天,塔城市蔬菜大棚种植户贾祥正忙着春耕备耕,他告诉记者,今年的第一批菜苗这几天就要定植了。

塔城市蔬菜大棚种植户贾祥:“一旦天气温度稳定之后,我们就开始及时的进行定植,我们要进行抢早,赶时间这样子,把2016年的早期苗子定植下去。”

得益于巴克图口岸的果蔬出口,贾祥的种植规模越来越大,种植的蔬菜也更有针对性。

塔城市蔬菜大棚种植户贾祥:“今年这块儿主要种的就是辣椒,还有彩椒,辣椒是国内市场销售的,彩椒是国外市场销售的,完了种植了一点西红柿。”

据了解,2017年我区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将扩大红花、特色果品、蔬菜等区域优势特色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力争完成农业增加值155.2亿元,增长7%。进一步优化畜牧业的结构,加大舍饲圈养的支持力度,不断扩大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提高畜禽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力争年末出栏495万头,实现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加800元以上。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