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扶贫羊助力扶贫户增收

2017-02-17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乌苏市坚持造血与输血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帮扶原则,面向有养殖意愿的精准扶贫户开展“扶贫羊”发放活动,帮助扶贫户增收致富。

45岁的李新学是乌苏市头台乡沙西村人,由于勤劳肯干,前几年家里条件一直很好,自从他妻子患上白血病后,每年高额的医疗费,不但花完家底,还让他家负债累累,成了村里精准扶贫户,去年,头台乡政府给他家发了10只扶贫羊,他一边种植,一边养殖,当年就见到了成效,增收的信心也更足了。

乌苏市头台乡沙西村村民 李新学:“给了扶贫的10只羊,羊圈什么都盖好了,还给了30只扶贫鸡,10只羊有4只公羊都处理过了,还有6个母羊,全部带羔的,大概下羔在3月份就下了,这羊出栏百分之百都成活率,这样一边养殖一边种地,反正早点脱贫致富吧。

贫困户张玉胜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在政府的帮助下,家里盖起了新房,种植的棉花也喜获丰收,已完全脱贫的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乌苏市头台乡汪家庄子村村民 张玉胜:“这以后还得好好干,争取收入更好一点,羊有5只都怀上了,下羊娃子在2月份左右了,这样养殖加种地收入比较好一点。”

乌苏市头台乡副乡长 马万虎:,接下来就是我们要安排乡兽医站的技术人员,下去给贫困户指导,一些在母羊生产过程中一些技术,让全乡110只扶贫羊能够顺利产羔,为今后咱们精准扶贫户增收做一些工作。

据了解,2016年乌苏市全面推进社会力量扶贫,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共筹集资金150.6万元,帮扶牛羊等活畜600余头(只)、鸡鸭等家禽1万余羽,通过组织当地合作社统一养殖、贫困户自主养殖等形式,发展养殖业助力已成为精准扶贫户增收的主渠道之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