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新疆农村居民收入历史性突破万元大关

2017-02-17 00:00:00 新疆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6日,从正在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180元,增长8%,历史性突破万元大关。

据了解,2016年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工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农业多功能开发,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农业农村经济优化升级;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重点改革工作,加快培育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着力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广泛开展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工作,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着力推进开放发展,拓展农业发展新空间,持续深化与内地省区农业战略合作,推动农业向西开放发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推进生态建设;着力推动共享发展,按照统筹城乡要求,保持财政支农力度不减,推进脱贫攻坚,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除了农村居民收入有历史性突破,去年一年,新疆农业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农产品市场开拓迈向新阶段,农业基础建设得到新加强,农业科技建设实现新突破,农业农村改革得到新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农村社会民生得到了新改善,第一产业发挥了很好的基础性支撑作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