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大棚里盛开致富花

2017-02-20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刚过,乌苏市玉锦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里的桃花相继盛开,种植户们在树下交流着种植经验,憧憬着今年的幸福生活。

乌苏市的农民曹军就忙着给社员们讲授桃树种植技术。

乌苏市玉锦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曹军:“把膜铺上,也可能过两天可能得打点石硫合剂。”

乌苏市玉锦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由当初四五名社员发展到现在的12人,随着气温的转暖,社员薛福兴大棚里的135棵桃树也开了花。

乌苏市头台乡汪家庄子村村民薛福兴:“它嫁接以后结的桃子口感也好,个头也大。”

记者:“大哥,现在咱们这个桃树长势的这块状况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乌苏市头台乡汪家庄子村村民薛福兴:“现在桃花开的时候,要温度保持在18度左右,在这期间也不需要浇水。”

每周四也是乌苏市玉锦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们聚在一起研究果树种植经验的时候,大家聚在曹军的大棚里各抒己见。

乌苏市头台乡汪家庄子村村民钟新军:“老板,您这个温度是不是有点低了是吧,13度。”

乌苏市玉锦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曹军:“温度有点低了,我再架点火,今天这个太阳不行。”

曹军是合作社的发起人,他早年就对特色林果种植颇有研究,眼下正值桃树开花坐果的关键时节,他便时常和社员们聚在一起,讲述种植经验。

乌苏市玉锦农民合作社副理事长曹军:“现在我们把膜铺上以后,就是保持一下这个棚内的温度,在20度左右就行了。”

曹军对今后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还是有更大的理想,就是想通过自己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

乌苏市玉锦农民合作社副理事长曹军:“我给村上的村民这一块,想做一个带头作用,想把周边的所有的这些土地,都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合作社来,要发展到整个汪家庄子村成为一个林果业之村。”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