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投入30亿元助力美丽城市建设

2017-02-20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16年,地区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年活动,累计投入各类资金30亿元,不断加大城乡建设力度和美丽城市建设,让“油画塔城”更美丽,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入冬前刚刚改造完的塔城市红楼街已经焕然一新,九栋装饰一新的红色俄式建筑醒目靓丽,整条街道体现出浓郁的“俄风欧韵”风格,和塔城市的红楼博物馆形成统一的建筑风格。

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程文新:“借鉴了我们俄式欧式风格,再一个在改造过程中,也体现着我们塔城市多民族一些文化元素,比如说我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像达斡尔族等等一些民族元素,在这里面的建筑整个融入一体,形成我们多民族塔城特色的建筑风格。”

塔城市红楼街商户马好汉:“这个门头我以前自己想装修一下,装修一下可能要花几万块钱,然后政府要改造这个门头,给我们带来好的这个,省了一笔钱,门头也装修好了,我们里面保温呀各方面都挺热的,我们的生意也可以,挺好的。”

郭冬梅在附近的农行家属楼住了很多年,这次改造不仅让她住的楼房漂亮起来,还让她的房子热了起来。

塔城市红楼街农行家属楼居民郭冬梅:“感觉舒服的很,盖的也挺漂亮的,现在看着就跟俄罗斯风格一样,也挺好的,原来搬进来的时候也不热,现在热的很,在房子也舒服。”

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程文新:“节能改造使我们惠民工程能够体现在我们改造当中,比如说我们老的住宅建筑,原来的老建筑节能达不到要求,在整个冬季居民的居住条件差,特别是保暖的问题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我们改造过程中结合我们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和相关的一些政策补助,把我们的外里面的改造的同时,加入我们的外墙保温,比如说我们的窗门的改造,使它的保温节能达到我们的相关要求,冬天老百姓的居住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这次改造不仅有红楼街,塔城市新华路、环城路、伊宁路的改造也相继完成,伊宁路改造项目是塔城市最大的街区风貌改造项目,吸引了疆内外多家知名设计公司参与设计,使沿线建筑整体呈现出俄罗斯和欧洲风格建筑特色,目前,“俄风欧韵”风貌初步显现,提升着旅游城市的品位。

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程文新:“在2017年工作当中,我们计划投资5千万左右对我们三条街道,就是塔城市三条主要街道,一个是我们塔尔巴哈台路,还有我们的光明路以及我们的团结路126栋楼房进行改造,使我们整个城市的面貌得到焕然一新,同时,让老百姓也能感受到我们的城市发展所带来的一个效益,让他的生活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质量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满意,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高。”

道路建设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去年,沙湾县积极争取各项资金近12万元,新建5条道路,续建6条道路,提升改造7条道路,围绕县城各主要街道的城市漫步道也已基本贯通,改善着居民的出行条件。

沙湾县居民董玉珍:“现在沙湾的建设是越来越好了,路面也宽广,也平整,尤其是机动车和慢行道他都是分开的,我们走起来也比较安全。慢行道边搞的绿化,绿化这一块也比较完善。”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格局,沙湾县在城区乌鲁木齐路与奎屯路交汇处建设了首座人行天桥,有效改善了该路段的交通环境。

沙湾县居民蒋国华:“天桥修好了之后,首先是安全了,我们行人过路,还有学生放学这块安全都好多了。这上面天桥也弄得挺好,冬天下雪还防滑,在上面还可以看看风景,把我们沙湾县的主街道都能看一看,挺好的。”

据了解,2016年,我区累计投入各项资金30亿元,治理背街小巷267条,新增停车位3600个。改造陈旧建筑外立面135栋,出动人员120万人次,清理处置垃圾72.5万吨,完成42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全面启动塔城市5条河流综合整治。2017年,塔城地区将突出抓好洁净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整治城市背街小巷和农村脏乱差现象,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