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五大滑雪场点燃游客激情

2017-02-20 00:00:00 塔城新闻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15日,记者从地区旅游局获悉,这个冬季,我区各地连续降雪,许多滑雪爱好者纷纷来到滑雪场,体验滑雪的激情与乐趣。截至目前,我区五大滑雪场接待人数5.23万人次,收入260万元。

目前,塔城市恰合吉滑雪场、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裕民县巴尔鲁克冰雪体验中心、沙湾县大自然滑雪场和翠山国际滑雪场正在营业,其中S级的有三家,经营效益可观。

在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车来车往,人头攒动。

据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大厅经理王凌燕介绍,由于冬季下雪早,滑雪场从2016年11月就开门迎客,到目前,滑雪场平时每天接待100人左右,最多时每天接待1000余人。

1月10日,美丽的裕民县巴尔鲁克冰雪体验中心开门迎客。

巴尔鲁克冰雪体验中心大厅经理吴茜说,去年,体验中心延长了雪道,增加了雪具和碰碰车等新项目。今年开始营业后,平均每天接待80人左右,最多时每天超过200人。

到2016年底,沙湾县翠山国际滑雪场已建成初级滑雪道、雪圈道、中级道各一条,可以满足500余名滑雪爱好者的需求。自1月营业以来,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冰雪乐趣。

为进一步扩大滑雪场的规模,吸引更多游客参与到冬春旅游活动中。今年,沙湾县翠山滑雪场计划投资1000万元,新建一条高级雪道,并新增越野赛道。

冬季我区降雪量大,积雪时间长,雪质丰厚,具有发展冰雪旅游的优势条件。近几年,我区以市场为导向,以发展为动力,大力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以淡季旅游为抓手,推动了我区滑雪场工作的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各县市还通过举办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经贸等全民参与的冰雪主题旅游品牌活动,大力开展冬季旅游系列活动,提升我区旅游知名度。

为满足不同冰雪旅游爱好者的需求,今年,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将新建4000平方米游客接待大厅,雪具数量增加到1500余副,新增200米长魔毯,扩建4条雪圈道,改造造雪管线,购置造雪设备,并聘请北京卡宾公司雪场规划设计团队对也迷里滑雪场进行提升改造设计,拟新增中高级道5条、1.5公里缆车。

据了解,今年我区拟新建滑雪场1家,进一步扩大滑雪场的规模,不断丰富全区冬春旅游内涵,吸引更多游客参与到我区的冬春旅游活动中。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