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创业就业

2017-02-22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为群众提供快捷实用的培训服务,促进创业就业工作开展。

地区畜牧系统利用冬闲时间积极开展养殖专题培训,举办“科技之冬”培训班53场次,一万多人参加培训。

在塔城市齐巴尔吉迭新区,300多名牧民们聚集在文化室里,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授养殖知识。培训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从牲畜品种改良、常见疫病防治技术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塔城市齐巴尔吉迭新区牧民热孜汗·拜合提亚尔:“结合实际,讲解实用技术,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塔城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合德尔拜·雪海:“相关部门的养殖专家给我们的农牧民通俗易懂地讲述畜牧法,动物防疫法,草原法,还有养殖科技方面的讲座,提高他们的养殖积极性,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乌苏市举办培训班,为电商进行技能服务。来自古尔图镇的郭鹏看到一些朋友借助电子商务平台销售本地特产效益不错,他也想加入到电商队伍里。

乌苏市电商培训班学员郭鹏:“参加这是第四天的培训了,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虽然行业不是一样的,但是销售技巧都讲的特别好,我觉得可以触类旁通,很有收获。”

贺佳福去年便在甘河子镇开起了电商线下店铺,收购当地特产在网上销售,他想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电商销售、经营等知识。

乌苏市电商培训班学员贺佳福:“我们就想通过这次学习,来学到一些网上销售的知识,来更好的推广我们甘河子镇的农副产品,更好的出售农副产品,打开更好的一片天地。”

180多名学员将分批参加此次免费培训。在为期5天的课程中,专业讲师将手把手教学员网店建立、商品发布、网店装修等实用技能。

乌苏市商务局电商服务中心主任孙玉孜:“我们这个电子商务网络创业班培训已经持续了三年,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培训,能够进一步促进我们电子商务的发展。”

和布克赛尔县和布克赛尔镇劳动保障所,开办计算机技能操作培训班,为学员讲授计算机实际操作,帮助居民实现就业。

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村民刘杜宁:“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和布克赛尔县和布克赛尔镇劳动保障所专干杨静:“主要针对40、50失业人员和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技能,帮助大家更早的实现就业。”

额敏县在各乡镇场开展技能培训活动,让村民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

郊区乡加依勒玛村是首批开设培训班的村,根据本村实际,培训班主要教授抓饭、面包、饼干等具有少数民族特色食品的制作方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额敏县郊区乡加依勒玛村村民敏曼古努:“让我们学到了抓饭、烤包子、面包等技能,我会好好利用这次培训学到的技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额敏县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罗贺方:“额敏县人社局在全县各乡场镇举办的有中式面点、电焊工、摩托车维修、工艺编结等各类培训班共72期,2500人,本着以培训促就业、创业为目的,争取培训一人、合格一人、就业一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