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7-02-23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委扩大会议提出:要大力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提高项目入园率,做大园区经济总量。我区各地统筹加快项目落地,扩大融资渠道,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沙湾县立足区位、交通、资源优势及产棉区特色,依托“三城七园一中心”的纺织园,先后引进了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新疆森禾纺织有限公司等纺织企业。

作为第一批入驻纺织产业园的纺纱企业,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总体规划建设60万锭高端环锭纺纱项目,占地面积600多亩,总投资15亿元。目前,企业一期20万锭项目已全面建成投入生产,二期项目20万锭纺纱项目开工在即。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付帅:“2017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计划于11月份完成二期4、5号车间20万锭纺纱车间的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到5.2亿元。”

在新疆森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机械设备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对加工好的布料修整、去糙。企业2016年2月落户沙湾、7月试生产、10月正式投产。眼下,企业正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新疆森禾纺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颜卫珍:“海外市场重点是面对韩国。我们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结合新疆的产棉区优势,以重点的纯棉胚布为主,我们也在纯棉的基础上多开发像一些功能性的面料,加深我们产品的附加值。”

目前,新疆森禾纺织一期已全面进入投产状态,有织布机154台,工人250余人。下一步,企业将对二期厂房进行修建,进一步扩大生产。届时将解决更多人就业问题。

新疆森禾纺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颜卫珍:“单单二期的可以解决最少500人以上的就业。”

2016年,沙湾县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7亿元,完成了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109.99%,同比增长25.55%,招商引资落实到位资金项目80项。2017年,沙湾计划落实招商项目80项,引进到位资金70亿元以上。

2016年,全地区共落实执行各类项目276项,投资总规模1843.93亿元,到位资金200.01亿元,2017年力争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60亿元,增长30%。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