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积极应对 防范融雪性洪水

2017-03-06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我区气温上升明显,积雪加速融化,各地采取措施,防范融雪性洪水。

记者聂慧敏:“我现在是在塔城市恰夏水库的大坝上。这里每年都是塔城市的重点防洪点之一。从两天前开始,水利部门就对水库道路的防洪段进行积雪处理。”

铲车司机阿依肯别克·别肯和他的伙伴驾驶着铲雪车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星期。主要任务清理水库河道和库区大坝上的积雪。

铲车司机阿依别克·别肯:“早上十点,九点半开始上班,一直干到中午,休息半个小时,吃个饭,然后下午一直干到九点,十点下班,想着就是这两天把这个活所有的东西弄完。”

恰夏水库是塔城市6座水库之一,承担着下游10000多亩地的灌溉任务,防洪和蓄水是每年的必备功课。

塔城市恰夏水库水管所所长张学文:“每年的3月初,进行防洪准备,主要是利用大型机械疏通道路,以备防洪时正常开展工作。”据了解,塔城市有大小河流14条,水库6座。每年开春积雪融化,水库要通过泄洪来应对融雪性洪水。

记者聂慧敏:我现在是在塔城市喀浪古尔河河道,由于今年气温回升较早,从2月10号开始,喀浪古尔河开始泄洪,现在每天的泄洪量已达到50万方。

今年由于气温回升快,泄洪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

塔城市水利局水管总站站长李福安:“现在按照每天50万方(水量),泄到月底,能腾出1500万方的库容,为后期的特大洪水做好准备。”

在泄洪的同时,塔城市水利部门对辖区内的主要河流和水库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

塔城市水利局水管总站站长李福安:“目前咱们三条河的道路已经清通,咱们三座水库道路也已经疏通,并且将城区两天河流,检查出来的隐患点反馈到各个单位,要求尽早的进行疏通。”

近日,裕民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对县城南防洪渠和东西干渠进行清理疏通。对渠内积雪和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裕民县环卫处职工杨孟喜:“今天早晨我们9点半,有的9点半还早一点就过来了,大家都热情高涨。大家都干得满头大汗的,为了我们裕民县的(城区)安全。”

此次义务劳动,裕民县共组织干部职工900余名,清理防洪渠道2000多米。

【关闭】

×

用户登录